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罗林艳

发布日期: 2022-09-18 12:17

【 字号:

9月18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近期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会议并作强调。

刘家清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深刻汲取长沙“9.16”火灾事故教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刘家清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保安全促稳定的政治责任,当前全省高温干旱持续发展,森林火险形势、城市消防安全生产形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气象部门要把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必须狠抓的三件大事,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紧急动员起来、高度警醒起来,进入临战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瞪大眼睛”的行动自觉,在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尤其是消防安全管理、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人影作业安全管理、涉氢业务安全管理,以及信息网络和业务系统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三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突准备,国庆长假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并严格落实好重大突发事件报告的有关要求。

会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蔡奇亮传达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曙光,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省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州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