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第八督导检查组赴湖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戴帅汝、陈思

发布日期: 2022-09-04 18:19

【 字号:


9月1日至9月4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第八督导检查组组长杨志捷一行7人赴湖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杨志捷一行听取湖南省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摄影:张婷婷)

4日上午,杨志捷一行听取湖南省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出席,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作汇报,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督导检查组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查看、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重点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中国气象局工作部署,落实中国气象局领导批示和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情况,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业务环境安全运行及消防、交通、施工、房屋等内部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一是深入基层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二是按照中国气象局有关要求和部署,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中的12个方面、37项任务开展整体检查;三是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进行督导检查。

杨志捷对湖南省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湖南省气象部门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制度完善、检查及时、整改到位,特别在防雷和升放气球方面,连续8年作为省政府的安全生产考核,纳入到地方考核体系,来推动整个升放气球和防雷工作走向一个法制化的轨道,值得借鉴推广。

杨志捷作讲话(摄影:张婷婷)

督导检查组指出,经过检查后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仍有差距;二是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还有薄弱环节;三是气象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气象服务保障方面仍需要不断强化。督导检查组并同时给出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深悟透,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安全生产的水平;二是切实推动15条硬措施落地落细解决关键问题;三是统筹抓好人影、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对标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查找差距,转变思维方式,把握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持续提升建设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水平。加强顶层设计,在气象发展的全过程同步,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要求,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推动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家清作讲话(摄影:张婷婷)

刘家清表示,督导检查组的工作 “细”、“实”、“高”非常的认真,实事求是。下一步省局将以这次安全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始终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因此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针对前期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按照整改台账逐项的抓好落实,对本次中国气象局督导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杨志捷一行参观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摄影:戴帅汝)

杨志捷一行先后来到韶山市气象局、湘潭市气象局、株洲市气象局、茶陵县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湖南省气象局等地,实地检查办公场所设备运行状态以及天气雷达站、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安全情况;3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参观指导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和气象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各项气象业务开展情况。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