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

来源:  政策法规处

作者: 龙莉华

发布日期: 2022-08-31 16:46

【 字号:

8月29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防灾减灾责任,强化部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毛伟明充分肯定了气象超前精准服务,对全省抗高温抗干旱作出重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抓实“质量提升年”行动,推进气象工作法治化、气象监测立体化、气象预警精准化、气象服务多元化,全方位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加快推动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条例(草案)》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理念为遵循,以推动解决湖南气象灾害防御的实际问题为落脚点,主要设立了完善气象灾害防御的管理体制、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预防能力、强化气象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等法律制度。

下一步,湖南省气象局将围绕会议指示精神,积极配合《条例(草案)》的后续立法程序,推动立法项目尽快出台,切实发挥气象灾害防御法治保障作用。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