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张庆伟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作者: 邓晶琎

发布日期: 2022-06-05 22:03

【 字号:

张庆伟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保河湖安澜保人民群众安全工作

在防汛减灾救灾重大考验中扛得住守得牢

  6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在端午假期值班值守的干部职工,调度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令行禁止,扎实做好保河湖安澜、保人民群众安全工作,在防汛减灾救灾重大考验中扛得住、守得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5日,张庆伟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看望慰问端午假期值班值守的干部职工。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张迎春、南小冈、王一鸥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6月1日以来,我省出现入汛后最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武警部队官兵、应急救援队伍等表示慰问感谢。在防汛会商调度会上,张庆伟听取了省防办、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电力、通信、湘西州、怀化市等有关部门和市州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省雨情、水情、汛情、工程调度等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6月5日,张庆伟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强调,雨情险情就是命令,大雨下在哪里、险情出现在哪里,干部就要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要前瞻性地做到哪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想在先的警觉、做在前的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早部署、早派人、早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要发挥防汛应急指挥体系作用,各级防指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加强会商研判,注重协同协调,强化各成员单位和专业救援队伍的密切配合,农业农村、民政、发改、财政、卫生、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要提供必要支持,帮助受灾地区开展灾后生产生活恢复。要突出防御重点,扎实抓好城市防涝、中小河流防洪和各类水库、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农村、学校、工矿企业、施工场所、旅游景点等人员集中区域防灾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挺在一线、靠前指挥,准确掌握情况,坚决果断决策,有效组织避险,快速应急处突,决不能优柔寡断、心不在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和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高考即将来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应急准备,为广大考生参考营造安全环境。


编辑:梁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