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刘家清强调落实《纲要》强化担当 奋力推进湖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尹婷

发布日期: 2022-05-26 20:33

【 字号:

会议现场。  拍摄:曾彦彦

5月2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胡春华副总理要求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湖南省气象局收看收听会议并作强调。

会上,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强调,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纲要》的里程碑意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扛起历史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纲要》实施,奋力谱写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湖南气象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指出,《纲要》系统部署到2035年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明确要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为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刘家清强调,务必落实落细《纲要》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纲要》实施。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阶段性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充分结合当前工作,做到有实招、增实力、出实效。二是强化部署设计,加强与省委省政府的汇报联系,持续推进印发一个文件、出台一部法规、立一个项目、建立一项保障机制等“四个一”举措,奋力推进湖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