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张迎春:加强调度,突出重点,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奉永成

发布日期: 2022-05-10 14:51

【 字号:

张迎春在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上要求

加强调度,突出重点,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


5月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主持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她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加强调度,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

张迎春指出,面对新一轮强降雨,要引起高度警觉,各级防指和成员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及时组织包保责任人到岗到位;应急、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信息共享和联合会商,科学研判汛情发展趋势,提高预测预报准确度,确保整个防汛链条完整到位,确保紧急情况能及时调度应对。

张迎春要求,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切实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头顶库、小水电、在建工程、尾矿库、城市易涝点等高风险区域的巡查防守,对发现的各类险情,要科学果断予以处置,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件。要细化工作机制,坚持气象递进式预报预警工作机制,坚持以防为主的叫应机制,坚持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的转移避险机制。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行政领导、技术责任人、管护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要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制,推动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年度防汛抗旱总目标任务的实现。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