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三天湖南有较强降水过程 明后天局地有大到暴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2-01-15 10:53

【 字号:

预计未来三天(1月15至17日)受高空短波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6日至17日为主要降水时段,湘中以南局地有大到暴雨。另外,16日至17日湘北局地有轻到中度霾,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南8~10℃,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北1~3℃,湘南5~7℃,其他地区4~6℃。另外,15日早晨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等地出现大雾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日数较多,累积雨量大。今天至17日,雨势加大,全省自北向南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16至17日白天湘西北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18至19日,全省多云为主;20至24日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具体来看,

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娄底南部、衡阳、永州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湘北2~4℃,其他地区4~6℃。

明天08时至17日08时,湘中及以南阴天有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衡阳、永州、株洲中南部、郴州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双牌、道县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郴州局地大雨,18日早晨湘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5~7℃。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以及18日早晨湘北大雾天气等对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16至17日湘北局地霾天气对交通出行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早晚气温低,需做好能源调度保供,并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