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三天湖南雨水来扰 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1-10-28 10:07

【 字号:

近日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雨日多。其中今天(28日)起至后天白天,全省小到中雨,湘南局地中到大雨。气温方面,波动不大,基本正常。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以南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西北12~14℃,其他地区14~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受高空波动过境影响,降水范围扩大,其中明天白天暖湿气流增强,湘南地区局地有中雨;后天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中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衡阳中北部、株洲中部、永州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3~15℃。

后天08时至31日08时,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长沙东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永州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3~15℃。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抓住近期有利天气,开展晚稻收割晾晒、油茶采收及油菜移栽工作。此外,需加强水库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