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天起湖南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局地早晨有雾需减速慢行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1-10-22 10:20

【 字号:

 预计今天(22日)湖南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本周末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不过湘西、湘北局地早晨有雾,提醒公众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天气,其中郴州出现单点大雨,最大降雨量为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东溪站28.6毫米。全省最高气温湘西北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10~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高空平直气流逐渐转为槽后西北气流,全省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清晨有雾,气温缓慢上升。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张家界、常德、岳阳及湘西州北部、益阳北部、株洲中部阴天转多云,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23日早晨湘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7~19℃,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10~12℃。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全省多云间晴天,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小雨转多云,24日早晨湘西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9~11℃。

后天08时至25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25日早晨湘西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10~12℃。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抢抓近期晴好天气,开展晚稻收割晾晒工作。此外,注意防范湘西、湘北局地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