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本周末湖南天气晴好 湘南多阵性降水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1-09-10 10:51

【 字号:

周末临近,湖南大部分地区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南多阵性降水,高温天气持续,需加强防范。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9日)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湘南局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最大降水量达70.9毫米,出现在桂东县桥头乡尚义站;共6站出现2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65.7毫米,出现在桂东县桥头乡尚义站(9日16时至17时)。此外,部分地区高温持续,全省共37站最高气温超过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湘南受偏东风扰动影响,多阵性降水;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晴天间多云,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及株洲南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晴天间多云,株洲南部、郴州东部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

后天08时至13日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株洲、郴州及衡阳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各相关部门需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