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未来三天晴热当道 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06-15 10:11

【 字号:

预计,未来三天(15日至17日白天)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为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17日晚受中低层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影响,湘中以北转雨,其中湘北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随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及株洲南部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34~36℃,共计21站达35℃以上,最高气温出现在常德桃源36.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至17日白天受高压脊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为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17日晚受中低层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影响,湘中以北转雨,其中湘北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随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及郴州南部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6~28℃。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张家界西部、怀化、邵阳西部、永州南部及郴州南部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7~29℃。

后天08时至18日08时,湘中以北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部分大雨,龙山、永顺、桑植、张家界市区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户外作业需避开高温时段,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公众需关注高温天气对安全生产和健康的影响。此外,注意防范17日晚开始的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灾害。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