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三天湖南天气晴热 最高气温达36℃左右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1-06-13 10:43

【 字号:

预计未来三天(13至15日),湖南大部分地区为晴热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6℃左右。另外,湘西、湘南午后多阵性降水发生。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常德、怀化、岳阳东部、长沙东部、株洲、衡阳、永州、郴州出现了分散性中到大雨,浏阳、平江2个县市14站出现了暴雨,浏阳、桃源、安仁、岳阳县、平江、汨罗、永兴、茶陵、会同、攸县、临湘等13县市区共41站出现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64.2毫米;最高气温湘西北30~32℃,其他地区33~35℃,最高气温出现在株洲醴陵,达36.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整体偏少,17至18日、19至20日为主要降雨时段。气温偏高,17日前气温呈上升趋势,14至17日部分地区可达35~37℃;18至20日有冷空气影响。具体来看,

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怀化中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东北26~28℃,其他地区24~2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怀化南部及邵阳南部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

后天08时至16日0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张家界、湘西州、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湘西北24~26℃,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端午假期湖南多阵性降雨,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防范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防晒。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