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一周湖南雨天较多气温偏低 湘西有轻度倒春寒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1-04-06 09:50

【 字号:

预计未来三天(6至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产生。今天(6日)湘中以北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雨;明天湘中以南降水较大;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短暂好转。另外,今天湘东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做好森林防火。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西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西北14~16℃,湘南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西北9~11℃,其他地区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较多,主要有两次降雨过程;冷空气活跃,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湘西有轻度倒春寒。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永州中南部、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中北部、益阳西部部分大雨,古丈、沅陵局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3~15℃,湘南18~20℃,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11~13℃。明天08时至8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怀化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邵阳南部、永州、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西北9~11℃,其他地区11~13℃。8日08时至9日08时,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11~1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对交通、电力、通讯、临时建筑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谨防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