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三天湖南大部有降雨 明天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1-04-05 10:30

【 字号:

预计未来三天(5~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产生。明天,湘中以北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后天,湘中以南降水较大。另外,7日以前湘南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邵阳、永州、衡阳、株洲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10~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有降水产生。降雨最强时段是6~7日,5~7日过程累计雨量为30~60毫米。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永州北部、衡阳、娄底东部、湘潭、株洲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西北8~10℃,其他地区10~12℃。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郴州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中北部、邵阳北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西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西北10~12℃,其他地区12~14℃。后天08时至8日08时,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株洲、湘潭、衡阳、永州、郴州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西北10~12℃,其他地区12~14℃。

气象专题提醒,需注意防范6至7日较强降雨过程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此外,近期湘东南森林火灾风险较高,需做好森林防火。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