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天湘北天气短暂好转 明起湖南新一轮降雨来袭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04-04 09:47

【 字号:

预计,今天(4日)湘北天气短暂好转,其他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5至7日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局地大到暴雨。公众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湘南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文明祭扫。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波动、低层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其中6日,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增强,湘中以北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另外,湘南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东部、岳阳中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10~12℃。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州南部、怀化、常德南部、益阳、岳阳、邵阳、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株洲北部、衡阳、永州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中部、长沙东部、岳阳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西、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

后天08时至7日08时,永州南部、郴州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南部、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怀化、邵阳北部、娄底、益阳、岳阳南部、长沙、湘潭部分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11~13℃。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阴雨天气频繁,公众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湘南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文明祭扫。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