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三天湖南仍有弱降雨 公众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02-26 10:03

【 字号:

预计,未来三天(26至28日)受高空波动及西南气流影响,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弱降雨发生。公众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雨雾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长沙、湘潭、株洲、娄底、益阳南部、永州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共计2个乡镇降雨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益阳安化县龙塘为73.9 mm;最高气温湘南16~18℃,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4~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6日至28日受高空波动及西南气流影响,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弱降雨发生。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3~5℃。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岳阳、长沙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4~6℃。

后天08时至3月1日08时,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2~3级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9~11℃,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6~8℃。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雨雾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发生。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