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一周湖南阴雨天气占“主导”地位 气温前高后低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1-02-23 09:42

【 字号:

未来一周,湖南阴雨天气占“主导”地位,气温高开低走。预计今天(23日)至明天白天,省内云系增多,湘北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降雨;明晚至26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局地大雨。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局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为26~28℃;最低气温湘西北、湘东南为9~11℃,其他地区为14~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主要降雨时段为明晚至26日白天、28日。其中明晚至26日白天,受冷空气及切变线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过程最强时段为25日,局地大雨。气温前高后低,25至26日降温幅度为8~10℃。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中北部、怀化北部、岳阳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18~20℃,湘东南为26~28℃,其他地区为23~25℃;最低气温湘西为11~13℃,其他地区为14~16℃。

明天08时至25日08时,永州中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16~18℃,湘东南为25~27℃,其他地区则为23~25℃;最低气温方面,湘北为7~9℃,湘东南为15~17℃,其他地区则为11~13℃。

25日08时至26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岳阳东南部、长沙东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为9~11℃,湘东南为19~21℃,其他地区则为13~15℃;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7~9℃,其他地区为5~7℃。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省内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雨雾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公众开展户外活动时需注意防范雷电危害;同时,关注气温变化,做好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