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三天湖南持续升温 16日起冷空气来袭寒冷回归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21-01-13 10:34

【 字号:

预计未来三天(1月13日至15日),湖南气温处于上升通道,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不过,16至17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抵达,气温下降明显,寒冷回归。

昨天,湖南各地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升至14~16℃,最低气温湘东北3~5℃,其他地区-2~0℃,昼夜温差较大。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各地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步回升。

具体来看,今天,晴天转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东北3~5℃,其他地区0~2℃。

明天,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3~5℃。

后天,晴天转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4~6℃。

不过,16至17日,强冷空气再度来袭,湖南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低温雨雪、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过程降温8℃左右,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其中16日傍晚前后,自湘西北开始逐渐转雪,主要降雪时段为16日晚上。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降水稀少,湘中以南气象干旱有所发展,注意加强防范森林火灾风险。16日至17日,降温降雨(雪)来袭,气温起伏较大,公众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电力设施、通讯设施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