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天气阴沉局地阵雨 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0-11-29 09:30

【 字号:

预计今(29日)明两天,湖南以阴天天气为主,局地小雨;12月1日,降雨范围有所扩大。公众需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为5~7℃,其他地区为4~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以阴天天气为主;12月1日开始受短波槽东移影响,省内降雨范围有所扩大;12月2日至4日白天,省内为阴天小雨雪天气,其中3至4日白天,湘西北有小雪或雨夹雪。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株洲南部、衡阳、郴州、永州东部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湘南为9~11℃,其他地区为11~13℃;最低气温方面,湘西、湘北为2~4℃,其他地区为5~7℃。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株洲南部、衡阳南部、郴州小雨转阴天,张家界、湘西州北部、常德西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11~13℃;最低气温方面,湘西为4~6℃,其他地区则为6~8℃。

后天08时至12月2日08时,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为9~11℃,其他地区为12~14℃;最低气温方面,湘西、湘北为4~6℃,其他地区为6~8℃。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近期冷空气活跃,气温低,需做好秋冬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