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晚至明天湖南北部山区有雪或雨夹雪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0-11-27 10:08

【 字号:

预计今明天(11月27~28日),湖南为阴雨天气,其中今晚至明天,湘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9日湘中以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其中湘东南有小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为阴天有小雨天气;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5~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阴雨日数较多,雨量整体偏少。主要降水时段为今明天及12月1~4日;其中今晚~明天湘北山区有雪或雨夹雪,12月3~4日湘西、湘北有小雪或雨夹雪。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阴天有小雨,夜间湘西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北风2~3级。明天08时至29日08时,阴天有小雨,湘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北风2~3级。29日08时至30日08时,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邵阳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3~4级。

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今天~29日、12月3日前后,有两次较强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降至3℃以下。其中今天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5~7℃;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7~9℃,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西、湘北4~6℃,其他地区6~8℃。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需防范今晚至明天湘西北山区雨夹雪或雪对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此外,由于冷空气活跃,气温低迷,需做好秋冬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