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日霜降湖南天气晴朗 昼夜温差超10℃早晚注意保暖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10-23 09:59

【 字号:

今天(10月23日)进入霜降节气,主要反映了昼夜温差变化较大,天气渐渐变冷。预计今明两天,湖南大部地区天气晴朗,冷空气活跃,气温仍将维持偏低,同时昼夜温差明显拉大。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出现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湘西9~11℃,其他地区11~13℃,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明天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早晨湘西局部地区有雾;明晚开始,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又会有小雨现身。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省内气温还是会较常年同期偏低。

具体来看,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10~12℃。

10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湘南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早晨湘西有雾;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北9~11℃,其他地区11~13℃。

10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中以南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 19~21℃;最低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 12~14℃。

气象专家提醒,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开始,此时节,昼夜温差变化增大,公众更加需要注意添衣防寒,尤其是要注意脚部和胃部的保暖。此外,秋燥明显,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甘寒汁多的食物,如梨、柚子、甘蔗、香蕉、柑橘等各类水果;蔬菜可多食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及各种豆类制品等。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