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三天湖南阴雨在线 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20-10-15 10:29

【 字号:

预计今天(15日)至18日,大范围的阴雨天气将“盘踞”在湖南,湘北局地有大雨。伴随着雨水及冷空气的到来,今起三天省内气温将再度转为较常年偏低水平,最高气温跌至20℃以下,体感明显转凉。

昨天,湖南各地均有雨水洒落,监测显示,14日08时至15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北、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常德桃源郑家驿,68.3毫米;最高气温湘东24~26℃,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南16~18℃,其他地区14~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前,湖南大部持续阴雨天气,雨量北多南少。今天湘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部分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部、益阳西部、娄底北部、长沙西部部分中雨。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

气温方面,15至17日,受冷空气及雨水共同影响,湖南各地气温陆续降至较常年偏低水平,最高气温跌破2字头,到了17日,最低气温仅12~14℃。具体来看,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3~15℃。明天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后天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12~1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气温波动起伏较大,公众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此外,未来几天省内阴雨缠绵,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