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明起有较强降水过程 局地暴雨需注意防范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0-09-24 11:18

【 字号:

预计今天(24日),湖南东北部天气好转,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明后天,全省有一次中雨过程,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6~1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多,累积雨量偏多,主要降雨过程为明天~27日白天以及28日晚~30日白天。其中明天~27日省内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明天湘西局地大雨、后天湘中以南局地暴雨。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小雨;北风2~3级。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阴天有小到中雨,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局地大雨;北风2~3级。后天08时至27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雨,湘南部分大雨,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暴雨;北风2~3级。

近期冷空气较活跃,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预计湘西、湘北寒露风可达6~7天,主要时段在今天~29日。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加强防范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以及关注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