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一周湖南雨水多气温偏低 今天湘南局地有暴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20-09-22 10:46

【 字号:

今天(9月22日)进入秋分节气,此时日渐短夜渐长,冷空气开始活跃,气温明显下滑。湖南天气十分应景,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水偏多,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下,气温偏低,天气湿凉,秋意明显。

进入9月以来,湖南大部降雨频繁,据资料统计,9月1日至20日,全省平均降雨量144.4毫米,位居历史同期第三高位。

昨天,湖南降雨仍在持续,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到中雨,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中通道、临武、桂阳、汝城、永兴、郴州市区共出现18站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怀化通道东江村站,98.3毫米。气温方面,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8~20℃。

今天,迎来本轮降雨的主要时段,湘南局地有暴雨。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天有中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邵阳、怀化南部部分大雨,其中靖州、通道、城步、绥宁局地暴雨;北风2~3级加大至3~4级。

明后两天,湘东北迎短暂降雨间歇,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降雨结束之后,预计25至27日、28至29日还会接连有两轮降雨过程,其中26日降雨最强,湘中及以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气温方面,今后几天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维持偏低,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湘西、湘北18~20℃,其他地区20~22℃;明天最高气温21~23℃;后天最高气温23~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雨日多,公众外出要常备雨具,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