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今明天有强降雨过程 长沙、岳阳等地有暴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0-09-16 10:49

【 字号:

预计今明天(16~17日),湘中以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今天长沙、岳阳、益阳等地有暴雨,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以北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中花垣、常德市区、泸溪、吉首、保靖、凤凰共出现了7站大暴雨,最大雨量达122.3毫米;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1~2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3~2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全省雨天多,尤其是北部一带降雨偏多。主要降雨时段为今明天,湘中以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今天湘北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湘中以北部分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南部、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北部有暴雨;北风3~4级。明天08时至18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湘东、湘南部分大雨,其中衡阳、株洲中部局地暴雨;北风3~4级。18日08时至19日08时,湘西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

近期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冷空气活跃。其中明后天、23~24日有两次较强冷空气过程,气温有所下降,湘西、湘北有轻到中度寒露风。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西、湘中以北18~20℃,其他地区21~23℃;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中以北19~21℃,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7~19℃,其他地区19~21℃。

针对湖南近期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以及需关注寒露风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