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未来三天阴雨不断 冷空气频繁气温下降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20-09-11 11:08

【 字号: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天气频繁,在雨水以及冷空气的打压下,各地气温将陆续下滑,最高气温会降到30℃以下。

昨天,湖南雨势增强,多地出现暴雨。监测显示,10日08时至11日08时,湘南、湘东北局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全省共340个站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衡阳市常宁市洋泉水库,150.1毫米。在降水较为猛烈的湘北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岳阳、常德等多地最高气温跌至25℃以下,其他地区普遍在30℃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不断,其中今明两天,湘西、湘南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13至14日,湘西北降雨又将有所增强,并逐渐东扩,局地暴雨。15日起,省内自北向南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北大部分地区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3~4级。

明天08时至13日08时,湘东北大部分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南局地中雨;北风2~3级。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湘东南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西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局地暴雨;北风2~3级。

气温方面,随着阴雨天气展开,加上冷空气频繁影响湖南,今起三天省内最高气温将陆续降至30℃以下,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20~22℃;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19~22℃;13日最高气温湘西20~22℃,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18~21℃。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多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需防范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公众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出行带好雨具,同时注意适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