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高考期间湖南迎持续性强降雨 提前准备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0-07-07 10:57

【 字号:

高考期间,湖南遭遇强降雨侵袭。预计7至10日,湘西、湘中以北有持续性强降雨,其中最强降雨时段为7日晚至8日,对高考工作影响大,同时将对澧水流域、沅水流域和洞庭湖区汛情发展造成影响,提醒考生及家长注意交通出行安全,提前出发留足时间,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流域洪水、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6日)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北出现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共90站暴雨,20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214.9毫米,出现在张家界永定区罗塔坪站,最大小时雨强56.2毫米,出现在6日21至22时的湘西州龙山县隆头站;最高气温方面,湘西北、湘北为26~28℃,湘南为33~35℃,其他地区为30~32℃,共9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温为郴州安仁,达36.1℃;最低气温方面,湘北为24~26℃,其他地区为27~2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至10日,湘西、湘中以北降雨较强,其中7日湘西北、湘北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8日湘西、湘中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9日湘中部分暴雨,其他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北有中等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大到暴雨,其中龙山、永顺、花垣、张家界全境、石门、临澧、澧县、安乡北部、桃源北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南风3~4级;最高气温方面,湘西、湘北为28~30℃,湘东南为34~36℃,其他地区为31~33℃;最低气温为25~27℃。

明天08时至9日08时,湘西、湘中有中到大雨,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北部、娄底西部、益阳西部、常德西南部、岳阳南部、长沙东部暴雨,其中凤凰、泸溪、吉首、辰溪、新晃、芷江、中方、怀化市区、溆浦、安化西部、新化西部、沅陵南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高气温方面,湘中以北为28~30℃,其他地区为31~33℃;最低气温为23~25℃。

9日08时至10日08时,湘西、湘中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娄底西部、益阳西部、常德西南部、岳阳南部、长沙东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中以北为27~29℃,其他地区为31~33℃;最低气温为23~25℃。

针对近期强降雨过程,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湘西、湘中以北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高度关注澧水流域、沅水流域中下游及其部分支流、洞庭湖汛情发展。同时,注意防范高考期间强降雨及雷暴天气对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岳阳、益阳地区考务工作及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湘南地区需做好防暑降温应对措施。此外,受高温少雨影响,湘南干旱发展,需注意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提前采取抗旱措施。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