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本周末湖南大部雨势减弱 湘西北局地暴雨仍需警惕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0-07-03 11:19

【 字号:

预计今(3日)起三天,湖南大部雨势减弱,逐步转向晴好,不过湘西北雨势持续,局地还有暴雨出现。需谨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

实况资料显示,7月1日08时至今天08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北,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湘中附近及以北部分地区,有548站超过50毫米(约3.4万平方公里);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等地的130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石门县大同山,达201.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91.9毫米,1日16时出现在汨罗新市镇。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日湘中以北雨日多,累计降雨量大,气温方面,需关注后期高温发展。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西北、怀化、邵阳、长沙、岳阳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龙山、永顺、张家界全境、石门局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北23~25℃,其他地区25~27℃。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东南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局地大雨,湘西州北部局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北22~24℃,其他地区25~27℃。

7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湘南晴天转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大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北22~24℃,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明天开始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关注澧水流域、沅水流域中下游及其部分支流、洞庭湖汛情。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