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明湖南中北部仍有较强降水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0-06-29 11:12

【 字号:

昨日(28日),湖南西北部、北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大暴雨天气。预计今明两天,湘中及以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提醒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北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共144站暴雨,15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花垣县白岩湾尾砂库站,达156.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5.6毫米,出现在28日20时的花垣县广车水库站。最高气温方面,湘西北、湘北为28~30℃,湘南为33~35℃,其他地区为31~33℃,共7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温为35.5℃,出现在郴州资兴;最低气温方面,湘北23~25℃,其他地区26~2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湘中及以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发生;7月1至5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湘西北、湘北多阵性降雨发生,其中1至2日湘西北局地仍有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雨,湘西州、怀化、常德、益阳、岳阳、娄底局地有暴雨,怀化北部、常德南部局地大暴雨;湘西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局地阵风5级;最高气温方面,湘西、湘北28~30℃,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明天08时至7月1日08时,湘北、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一带局地大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中及以北28~30℃,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25~27℃。

1日08时至2日08时,湘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大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局地有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西、湘北29~31℃,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5~24℃。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今明两天湘中以北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此外,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建议适时拦蓄尾水。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