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后三天湖南中北部再迎强降雨 张家界等局地有暴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20-06-27 10:44

【 字号:

预计今天(27日)夜间开始到29日,湖南中北部地区又将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雨,张家界、常德等局地有暴雨,公众外出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大部降雨减弱,监测显示,26日08时至27日08时,湘西北、湘东南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永州北部、郴州南部、娄底西部出现了暴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后三天湘中以北将再度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27至28日湘西北、湘北局地有暴雨,29日湘中偏北局地暴雨。30日降雨明显减弱,多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来看,6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湘西、湘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部分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25~27℃。

6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湘中以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湘北部分中到大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北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5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9~31℃,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6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湘中及以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部分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怀化、益阳、娄底西部、常德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5级;最高气温湘中及以北27~29℃,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5~27℃。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三天湖南中北部降雨较强、累积降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