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明两天湖南大部天气晴热 明晚起湘北较强降雨来袭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0-06-26 10:35

【 字号:

预计,今明两天(26日至27日白天),湖南大部分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湘西、湘北地区多阵雨发生,局地有大雨。27日晚至28日湘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天气对端午节假期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以南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共133站暴雨,5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19.4毫米(郴州汝城县),最大小时雨强56.2毫米(株洲茶陵县江口,25日09时)。最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株洲南部、衡阳、永州、郴州。强降雨主要集中时段25日08时至10时、26日06时至08时。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6日至27日白天,省内为一致的南风控制,大部分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湘西、湘北地区有辐合切变存在,多阵雨发生,局地有大雨;27日晚至28日开始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影响,湘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27日08时,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株洲中部部分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局地中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湘西、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局地有阵雨;南风4~5级,湘北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32~34℃;最低气温湘西北23~25℃,其他地区25~27℃。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部分地区大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岳阳局地暴雨;南风3~4级,湘北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8~30℃,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北23~25℃,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关注27日晚至28日湘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注意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适时拦蓄尾水;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天气对端午节假期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