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阳光将退雨水回归 今晚新一轮降水过程开启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0-05-24 10:52

【 字号:

这个周末,湖南大部地区阳光相伴气温回升,不过晴朗天气即将结束。预计今(24日)晚到明天,省内将迎新一轮降雨过程,湘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加强防范。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南最高气温为29~31℃,其他地区为32~34℃,其中湘西北局地有8个站次达35℃;最低气温为19~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晚到明天,湘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省内天气自北向南逐渐转好。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局地中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为30~32℃;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21~23℃,其他地区为19~21℃。

明天08时至26日08时,湘西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大雨,永州南部、郴州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23~25℃;最低气温为17~19℃。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湘东南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湘东南最高气温为23~25℃,其他地区则为29~31℃;最低气温为18~20℃。

针对今晚开始的新一轮降雨过程,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今晚到明天的降雨和26日天气转好后大雾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路面积水、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湘南局地性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公众开展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防范雷电。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