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清明假期湖南前雨后晴 今明湘南仍有较强降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0-04-03 11:34

【 字号:

昨天(2日),湖南新一轮降水拉开序幕。预计清明假期湖南前雨后晴,降雨南多北少。今明两天,湘南仍有较强降雨,其中今天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有较大致灾风险,需加强防范;5日开始降雨明显减弱。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湘南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有9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雨量190.2毫米(冷水滩)和最大小时雨强40.7毫米(3日02时,冷水滩);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10~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清明假期前雨后晴,降雨南多北少。今明两天,湘南较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其中3日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4日雨势减弱,湘东南局地大雨,湘北逐渐雨停;5日较强降雨过程结束,湘北天气转好;6至7日,湘南部分地区仍有弱降雨,其他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逐步回升;8至9日白天,省内以多云间晴天为主,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具体来看,今天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永州、郴州、株洲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9~11℃。

明天(清明节),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及株洲南部局地大雨,湘北雨停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4~16℃,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10~12℃。

5日(清明假期),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永州、郴州部分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4~16℃,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10~12℃。

6日(清明假期),湘南阴天有小雨,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7日,湘南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8至9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气温回升明显,其中8日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

针对清明天气形势,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近期湘中以南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灾害;加强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和倒春寒天气对春耕春播生产的不利影响;需防范较强降雨过程及后期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清明假期后期天气逐渐转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步升高,需注意加强清明野外祭扫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