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大年初一湖南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雨 明起降雨结束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张婷婷 梁潇

发布日期: 2020-01-25 11:03

【 字号:

预计,大年初一(25日)湖南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西北部、北部地区雨夹雪转多云;大年初二(26日)湖南持续较强降雨过程结束,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间阴天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等地质灾害和湘西北、湘北雨(雪)或冰冻天气,以及天气转好后,早晨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5日湘南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26日湘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间阴天天气,省内持续较强降雨过程结束;27~28日省内云系较多,湘东南局地有分散性小雨;29~31日白天,省内为多云间晴天气,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发生。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初一),湘西北、湘北雨夹雪转多云,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3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初二),湘东南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北风2~3级。

后天08时至28日08时(初三),全省阴天间多云,其中湘东南局地有小雨;北风2~3级。

气温方面,近期气温低,公众需防范湘西、湘北地区夜间至凌晨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今天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湘北、湘西0~2℃,其他2~4℃。明天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湘北、湘西0~2℃,其他2~4℃。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25日湘南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等地质灾害和湘西北、湘北雨(雪)或冰冻天气,以及29~31日天气转好后,早晨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张婷婷 梁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