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除夕、初一阴雨雪相伴 需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张婷婷 梁潇

发布日期: 2020-01-24 10:29

【 字号:

 

预计,今明(除夕至初一)两天,湖南自北向南降水发展,湘北山区局地有雨夹雪。今天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明天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偏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全省共计106站次达暴雨量级,其中2站次达大暴雨量级,最大降水量154.8毫米(湘潭县河口镇)。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南支槽、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4至25日省内湘中以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预计湘中及以南地区累计雨量可达20~40毫米,湘中偏南局地可达60~80毫米。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除夕),湘西北、湘北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湘中偏南局地暴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初一),湘西北、湘北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湘东南局地大雨;北风3级。

后天08时至27日08时(初二),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24(除夕)至26日(初二)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气温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今天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湘北2~4℃,其他4~6℃。明天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湘北0~2℃,其他2~4℃。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日省内降水较明显,需注意防范阴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24日江河湖面短时7级大风影响 ;同时,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编辑:张婷婷 梁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