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今起湖南迎较强降雨过程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及对流性天气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0-01-21 10:48

【 字号:

预计21日(腊月二十七)起至25日(大年初一),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湘中附近和湘南局地暴雨,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及伴随的对流性天气。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20日)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湘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弱降雨;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湘北2~4℃,其他地区5~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今天至25日,受南支槽、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湘中附近和湘南局地暴雨。另外,25日至27日,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湘西、湘北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等对流性天气,湘东南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4~17℃,湘西北、湘北7~9℃,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4~7℃。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东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湘西、湘北6~8℃,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4~6℃。

后天08时至24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附近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4~6℃。

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尤其需警惕和防御21至25日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及伴随的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道路、城乡建筑安全的危害;注意防范23至25日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25至27日湘西、湘北部分地区雨雪、路面结冰等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23日后气温持续偏低,城乡居民取暖用电、用气负荷将增加,注意做好相应保障及安全防范工作。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