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本周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 明天起冷空气抵达气温下降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19-10-21 10:37

【 字号:

预计今天(21日)起,降水和冷空气将陆续抵达湖南。本周省内将迎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21至23日和25至29日,其中22日湘西局地大雨,本旬还有两次冷空气影响,为22至23日和28至29日,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27~29℃;最低气温湘东南、湘北15~17℃,其他地区13~15℃。

上周湖南主要农业气象灾害为干旱,不过因周内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干旱情况有不同程度的缓解。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省内降水持续,有两次降雨过程,为21至23日和25至29日,这对缓解旱情有利。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局地大雨,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

明晚到后天白天,湘西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雨。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近期省内冷空气比较频繁,明天至后天和28日至29日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7~29℃,湘西20~22℃,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7~19℃。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省内多阴雨天气,需避开降水过程,抓住降雨间隙收割已成熟的晚稻。同时,提醒有关部门和农民朋友,利用有效降水过程做好拦水、蓄水工作,以备秋、冬作物需水和农业生产用水。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