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大部降温降雨体感阴冷 明起逐步放晴开启回温模式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19-10-17 11:01

【 字号:

最近几天,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湖南各地降温降雨,气温不断走低。今天(17日),全省气温仍较低,体感阴冷。不过,从明天开始到本周日,湖南将陆续放晴,气温也会逐日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将升至28℃左右,适宜周末出游。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仍出现阴雨天气,气温进一步下滑。监测显示,16日08时至17日08时,邵阳、洪江等湘西南出现了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7~23℃,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13~1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起三天,各地雨水停歇,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岳阳、常德、益阳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部局地中雨,湘西、湘北清晨有雾;18日晚到19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湘中及以北清晨有雾;19日晚到20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清晨有雾。

气温方面,今天湖南全省气温维持低迷的状态,最高气温湘南17-19℃,其他地区15-17℃。明天起,随着冷空气的影响结束,各地将逐步放晴,开启回暖模式,预计明天最高气温22-24℃,到了周末,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7-29℃。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天气转好后,湖南大部地区昼夜温差将逐渐拉大至10℃以上,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同时,清晨大雾出没,相关地区注意防范其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