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联合开展气象科技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活动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邓见英 黄卓禹 蔡杏芳

发布日期: 2023-05-25 11:13

【 字号:

5月24日,娄底市气象局联合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娄星区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前往娄星区水洞底镇文健村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走进农村”活动。此项活动是娄底市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也是气象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有助于提升乡村百姓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意识和能力,是娄底市气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的主要体现。同时也拉开了“科技强国,气象万千”娄底市气象科技活动周进农村的序幕。

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黄卓禹从娄底市主要粮食作物基本情况、农业气象灾害种类、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掌中气象小程序等方面,为种粮大户和、农业技术人员等50多位生产大队代表详细介绍了倒春寒、五月低温、洪涝、高温热害、寒露风等农业气象灾害对早稻生长的影响、风险预警等级及防御指南,讲解油菜生长期的连阴雨灾害,柑橘的高温干旱等发生特征及有效应对措施。

为代表答疑解惑的同时,专家们还对“天帮忙”APP的注册安装、界面功能和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拉近了气象服务与农户之间的距离。活动现场发放了气象为农服务、防雷知识等宣传读本,开展送科技下乡防灾减灾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减轻气象灾害带来的农业损失,有效保障粮食安全。

据悉,娄底气象部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农业生产提供优质直通式服务,不断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种植大户对农业气象的需求,指导其如何规避和减少农业气象灾害对农业造成的损失;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和应对技术措施,新推出的“天帮忙”APP成为农事活动的得力助手,为全市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审核:肖波)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