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气象林业深化合作 共护绿水青山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姚秋云  郭子峰

发布日期: 2023-05-23 16:11

【 字号:

5月19日,怀化市林业局党组书记石政懿一行赴怀化市气象局调研,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用昌陪同。双方就深化部门合作,加强森林火险监测预警、油茶气象服务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气象局详细介绍了林长制工作、林业气象服务、油茶气象服务等情况。石政懿表示,怀化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全省第一,2022年夏秋冬连旱,森林火险高发频发,森林火险压力大,气象部门24小时卫星监测火点,及时发现火点,适时开展火险现场预报,科学有效地助力火险“打早打小打了”,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利用气象高分卫星加强森林火点监控,早发现,准定位,第一时间把火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邹用昌表示,气象部门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怀化林业发展保驾护航,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部门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共商共享机制;二是利用气象高分卫星强化森林火点监控,第一时间通报火点监控情况;三是联合开展油茶服务技术攻关,强化气象资料对怀化油茶种植、林业生产布局等技术指导,优化气象服务对林业经济防灾减灾和增产增收的技术保障。四是为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审核:谢美兰)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