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乡:开展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气象业务培训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陈向晖

发布日期: 2023-03-31 16:28

【 字号:

3月30日,宁乡市政府会议中心开展全市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气象业务培训,旨在加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应急响应处置工作。市水利局、气象局、水文局、应急管理局、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以及29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农办主任、水管站长等近两百人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改平出席。

培训会上,市气象局作了题为《正确认识气象预报预警,科学预防避防暴雨洪涝灾害》的授课,围绕宁乡气候特点和主要气象灾害的典型案例、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如何看懂雷达降水图、“631”递进式预警服务模式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如何做好行业领域气象灾害防御等内容进行研讨。同时,还向各乡镇(街道)和各防汛责任单位发放了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智能终端(天气盒子),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我进一步了解了宁乡主要气候特点和多发易发灾害性天气特征,学习了如何更科学地处置气象预警应急状况,增强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信心。”市田坪水库管理所所长陈行说。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履职能力,更好地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气象技术支撑服务,为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审核:陈久塍)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