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吉首:与水利部门联合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彭钰媛 黄蕴璞

发布日期: 2023-03-29 15:39

【 字号:

为做好全市防灾减灾工作,提升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吉首市政府“多员合一”的要求。3月29日,吉首市气象局、市水利局联合开展全市气象、水利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气象局进一步明确了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对全市常见气象灾害种类及灾害性预警信号发布标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开展等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解读《湘西州防汛抗灾八个方面机制》中气象叫应标准及流程的有关内容,对《湖南省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业务规定》中的乡镇暴雨临灾警报和各级指标进行科普,推广“湖南天气”APP及“拇指天气”微信小程序,使气象信息员们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到实时气象信息。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气象信息员的理论与实操技能,也增强他们对灾害性天气防御能力,为全市更好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夯实了基础。(审核:吴飞)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