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湘:春暖花开时 少年探气象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侯婧男

发布日期: 2023-03-07 16:00

【 字号:

阳春三月,如诗如画。与温暖有约,与阳光相伴,3月5日,临湘市气象局与临湘市第九中学联合开展气象科普实践活动。

学生们在观测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气象科普宣传片,了解气象局的起源与发展;之后参观国家地面气象观测场,看到了百叶箱、风向标、风速仪、雨量筒、日照计等各种观测天气的探测仪器,听取观测员对每种气象观测仪器的用途以及采集信息过程的详细讲解。大家认真聆听,踊跃提问,与观测员一起解密气象知识。

期间,学生们还参观了气象台各类气象业务平台,详细了解气象观测、制作天气预报的流程和防范气象灾害等知识。让他们对生活中常见的气象灾害及防灾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气象科学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还让青少年亲身感受到大自然风云变化与生活的息息相关,培养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审核:甘泉)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