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调研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郭子峰

发布日期: 2023-02-02 10:49

【 字号:

2月1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雪鸿一行赴市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工作。

黄雪鸿一行实地查看了多普勒雷达站、高空地面观测站、气象台,详细了解各业务平台的设备运行情况。座谈会上,黄雪鸿认真听取了怀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对气象高质量发展、气象服务、为农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黄雪鸿表示,气象服务工作对社会发展、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气象部门在全市科学防灾减灾救灾的先导性、重要性方面日益彰显作用,对气象业务保障能力、气象预报预警、气象为农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黄雪鸿要求,气象部门要继续围绕“精准”做深、做细、做实文章,强化预报预警的动态精准,切实增强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服务水平;立足本地,针对怀化区域特点、难点、需求点突出特色气象服务,不断推进高质量气象服务的本土化;切实做好重要区域、重点干线、重大项目的气象服务,进一步细化城区、乡镇的气象监测布点;抓好切坡建房、地质灾害点、水库等重点地带的气象精准监测和预警服务工作;持续推进部门联动、信息共享,通过构建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切实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审核:谢美兰 谭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