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吉首:联合开展“同心抗疫、温暖过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张君 彭钰媛

发布日期: 2023-01-17 16:23

【 字号:

2023年1月16日,吉首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春节到来之际,赴联点村——己略乡结联村共同开展“同心抗疫,温暖过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送去新春祝福,让村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在召开走访慰问座谈会后,气象、应急两局慰问村干部,为结联村“文明家庭”进行授牌,发放“爱心超市”物资,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孩子们都回家过年啦,很热闹啦!”吉首市气象局帮扶干部走访杨通贵家中,他从厨房出来乐呵呵得说道,他家里亲戚都在,其乐融融,很有新年气氛。帮扶干部们挨家挨户走访,与农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务工、务农等的生活情况,查看医疗保障到位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党员干部向农户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森林防火知识,强调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会导致道路湿滑,出行要注意行车安全,取暖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通过此次春节慰问,拉近了与农户之间的距离,让农户感受到了党和领导对他们的牵挂、关心和帮助。接下来,气象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视天气演变趋势,做好春运、春节假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应急工作,滚动发布《春运气象专报》,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