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汉寿:创新特色水产气象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王舜

发布日期: 2022-12-12 16:32

【 字号:

为促进和推动汉寿特色水产产业向标准化、规范化、生态化方向发展,提高特色水产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汉寿乡村振兴,12月9日,汉寿县气象局联合县特种水产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特科所”)共同创新特色水产气象服务方法,开展线上特色水产气象服务。近百名养殖户及专业合作社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

前期,气象局、特科所针对甲鱼的生长特性在苗种放养、幼鳖培育及成鳖养殖等关键期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编制符合当地特色水产的专项气象服务方案,明确各时期服务重点,主要包括:关键养殖季节、当月关注重点、适宜气象指标、不适宜气象指标、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等服务内容及时间,形成了一套特色水产农业气象适用服务方法。之后,将根据甲鱼生长特性,开展不同生长发育期、关键养殖季节的精细化预报服务,并通过“天帮忙”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多种渠道面向养殖户多次开展线上直通式气象服务。

据了解,汉寿甲鱼40多年来已发展为汉寿水产养殖第一产业,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批准汉寿甲鱼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汉寿甲鱼成为全国唯一的双地标产品。汉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甲鱼产业的发展,把打造百亿甲鱼产业作为“十四五”发展目标。(审核:邬建祥)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