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麻阳:气象服务助力“云上采摘节”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段文静

发布日期: 2022-12-12 15:52

【 字号:

12月11日,2022年中国•麻阳冰糖橙“云上采摘节”暨首届麻阳旅游发展大会在兰里镇江坪村开幕。麻阳县气象局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为冰糖橙采摘节保驾护航。

麻阳县气象局积极对接主办方了解服务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加强与市气象台会商,制作《专题气象服务》,每天定时滚动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及天气实况;重点做好大风、降温、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工作,多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提供天气资讯;同时与种植户建立“直通式”服务,加强与气象信息员联系沟通,及时传递气象信息,开展全方位、精细化气象服务。

据悉,麻阳县围绕“一主两辅”特色产业,立足生态长寿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实施“长寿康养+农旅+冰糖橙智慧果园”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冰糖橙产业走“精、特、优”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目前麻阳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28.5万亩,年产量46.8万吨,面积与产量均居全国首位。(审核:滕玉香)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