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气象服务保障油菜安全越冬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张昭懿

发布日期: 2022-11-28 16:10

【 字号:

“预计11月29日至12月2日,常德市将有一次强寒潮、大风和低温雨雪天气。”常德市农业气象试验站制作的最新一期《农业气象灾害预警专报》指出,“由于前期气温偏高,油菜长势较快,需及时补肥防冻害,清沟理墒,防止后期低温阴雨天气造成的渍害。”

11月28日上午,常德市农业气象试验站工作人员及时赴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油菜目前的长势,将专报送给种植户,并针对29日开始的寒潮天气提出建议:长势较旺的油菜要及时摘除早薹,控上促下,提高油菜抗冻能力。

目前,常德市部分油菜已经处于现蕾抽薹期,常德市农业气象试验站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油菜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一是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重点做好强冷空气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二是加强与农业部门沟通联系,随时关注油菜生长最新进展情况,制作《油菜气象服务专题》材料送到农业部门及广大农民手中;三是组织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了解油菜生长进展,提出针对性强的指导建议。(审核:张静波、谭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