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保靖:举办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讲座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罗布次仁

发布日期: 2022-11-23 16:13

【 字号:

11月22日,保靖县气象局在水田河镇中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气象科普宣传”主题活动,举办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讲座。

保靖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向村民讲解各类天气现象和气象灾害产生的原因及防御措施,并设置问答互动环节,充分听民情、解民忧,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比如,针对在重度气象干旱情况下,如何保障农作物生产和收成,有哪些抗旱救灾措施,如何科学应对连续高温干旱天气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科普讲座,普及了气象科学、防灾减灾知识,激发了群众气象科学探索兴趣,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受到一致好评。

气象风云变幻莫测、气象精神历久弥坚。保靖县气象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气象为民服务初心,担当气象防灾减灾、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生态文明、助力保靖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审核:龙志军、谭萍)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