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积极主动服务 助油茶抗旱保收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发布日期: 2022-10-18 15:43

【 字号:

“气象部门工作积极主动,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可嘉,予以表扬!”日前,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在《衡阳市油茶气象服务专报》上进行批示,对气象工作高度评价。

7月8日以来,衡阳市持续高温干旱,降水量48.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84.1%,全市各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长时间干旱少雨将导致油茶生长、开花、结果都受到较大影响。而目前,油茶正处于果实快速膨大高峰期,气象条件对油茶的产量和品质影响至关重要。为指导全市油茶种植户科学应对今年高温旱情,市气象局组织农气专家深入乡镇调查研究油茶高温干旱受灾情况,制作了一期气象服务专报——《罕见高温天气对油茶油脂转化影响以及推迟油茶果实采收时间的分析报告》,并第一时间报送至市委市政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据悉,为助力衡阳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确保油茶丰收和顺利采摘,近年来,衡阳市气象局全面发挥部门优势,把气象服务作为全局核心工作,开展特色农业气象保障服务,推动衡阳油茶品牌创建,在油茶各个关键生育期及采摘前制作专题服务材料,采用“互联网+”、直通式气象服务等模式,着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解决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气象力量。

下阶段,全市气象部门还将持续密切跟踪监测天气变化,抢抓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减轻高温干旱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审核人:李涵茂)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